close
1.我的錯愕在王元化眼中一定顯得可笑.
2.18世紀的格林童話那麼多後母和孤兒的故事,不過是"貧賤夫妻百事哀"的時代反映。
3。啊,對不起,我知道,在歷史裡說"如果"是件無聊透頂的事。
4。在民主制度裡,總統指是被人民任命的經理人,隨任期進退,與人民只是契約關係。
5。所謂的封建還是民主,這些詞彙和概念在歷史和社會學上都有極其複雜的內容。
6。天藍得乾乾淨淨,鳥聲在空中迴旋。肥大的烏鴉張開翅膀,像一張張黑傘飄落在樹梢。枝枒仍舊空盪盪地在風裡推搖,一派冬日的蕭瑟,但你若湊近去看,枯枝上綴滿了毛茸茸的花蕊,蓄勢欲發。
7。遠東兄,哪一個政治人物有你的謙遜,你的大度,把個人權力放開去建立一個"可以沒有你"的制度?
8。台灣的外交還停留在大不列顛國的殖民時代,以為用英語可以了解全世界。這麼多年了,外交部訓練出來的各個語文的國際事務人才究竟在哪裡?
9。當李登輝接見他時,報導會稍稍炒熱一下,但真正的主角是李登輝,不是魏京生。
10。譴責不譴責,都得靠各個國家代表投票決議。中國政府用種種的外交手腕,承諾經援,技術合作,市場交換,贏得不譴責的結果。
11。台灣是個"落(禍)後國家":交通混亂,空氣汙染,生態破壞,奸商詐欺,治安不寧,貪污腐化。
12。許將軍溫文爾雅,謙和中不失銳利。席間不知道是甚麼人建議我該稱他為許伯伯,我笑了笑,沒接腔。他看起來真還真是讓我覺得親切可愛的外省長輩,但是各在各的崗位上,不得不針鋒相對。"妳的文章"他說,"是禍國殃民的。"
13。龍應台建議教育部長李煥,應該將台灣的軍訓教育徹底離開校園。李部長極謙遜,專心地聆聽,並且做了筆記。
14。楊先生的酒張羅來了,嘿!夠氣魄,是一整個酒罈,捧著喝,問我喝不喝?我喝酒有兩個條件:天不黑不喝,人不投機不喝。
15。報導的確是"事實",但是所有的部分"事實"累積起來傾往一個暗示的方向:中國人生氣不過是中共政府操縱的生氣。
16。他之所所有被允許的抗議都可能是一個組織大合唱。
17。政治人物該有兩個本事:一是認識機會到來的時刻,躍上舞台轟轟烈烈做出一番事業,一是認識自己該走的時刻,在情勢逼人之前尊嚴而優雅地自己先下台。
18。得不到解決的問題之一:福利制度入不敷出。
19。柯爾的妻子曾被媒體問到是否會學美國的總統夫人當國務卿去"幫夫",她的回答是:{假定一個外科醫生正在給你開刀,妳要不要醫生的太太也來給你一刀?}
20。德國選舉的社會成本很低。從台灣人的眼光來看,德國人的選舉是靜悄悄的,沒有喇叭喧囂,沒有排山倒海的海報,沒有遊街的車隊,沒有熱鬧滾滾的掃街拜票活動,沒有滿坑滿谷的文宣。
21。艾謝守規矩的程度,可以由他的外號透露,他是一枚"戴著眼鏡的迴紋針",夾公文,絕對一絲不苟.
22.對美國人的"譏笑"季傳遞了歐洲人的優越感,同時也透露出心虛和不安.
23.再說下去,兩邊就要"不歡而散"了.
24.歐盟有人提議成立中央外交部制衡美國,但還只是提議階段而已,如果美國繼續判幾個德國人死刑,繼續判在義大利過失殺人的美國飛行員無罪,繼續獨來獨往地對付阿富汗,伊拉克,很難說歐盟有一天會變成政治實體,向美國霸權挑戰.
25.歐盟執行委員會的解體突顯了一個文化問題,全體被迫辭職是因為委員們被嚴重的指控濫用職權圖利親人.在講究紀律的日耳曼人眼中,是一種腐敗,在好客的法國人眼中,一人得道,雞犬升天是天經地義的事情.
26.借用民族主義來保住政權,是獨裁者一貫的伎倆.
27.說別人"落後",表示下意識裡有一個衡量文明的標準.
28.有了墊底的"他者","我"的自我感覺就得到了安慰和提升.
29.根本沒有所謂的孤立的事件,稍微整理一下,就可以發現,原來,看起來孤立的事件與事件之間其實隱藏著千絲萬縷的因果.
30.原來,人對立場的選擇往往決定於他主觀的歷史經驗,還有他對那個經驗的特定解釋.
31.他不安的把書擱下,走到陽台去找孩子的蹤跡.
32.雖然是一個看起來沒有什麼的職位,但是他很清楚這的地位的價值和意義,所以欣然接受似乎是個很好的選擇.
33.台灣的文化如果能夠文藝復興起來,引領東方的文化主導地位,那麼點燃文藝復興的地方,就會從這個"蕞爾小島"開始蔓延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務農不正業轉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