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我又亂夢了,一個晚上,無聊時,開始夢到一些詭異的現象,最近我好像潛意識最近都充滿了宿舍的單詞。
  假設四棟宿舍代表四個大國,而周天子,乃是名義上的共主,正是宿舍服務組是也。地處中原,號令天下。然而周失常綱導致號令不行,希望未來
在我國內孔子的門徒就開始展開一連串的’尊王攘夷’之路,第三宿舍有晉侯-晉文公,鄭伯-鄭莊公,以及齊侯-齊桓公,都有走上尊王攘夷之路,因為這是春秋時代,還不至於會併吞其他國家,所以背景之像的一場夢境真叫我傻眼。夢很無聊,但是不提出來我又覺得遺憾,因此開始架構夢的內容。
  再來幻想,其實中原地帶,不外乎第二宿舍之一部份以及第三宿舍全部乃至於第四宿舍之一部,秦侯-秦穆公應數第四宿舍,擁有最成功的變法與兵強馬悍的國民以及資源,就從地理位置上而言,西有第四宿舍的秦,中有第二宿舍的晉以及小國群,東有第三宿舍的齊,南有第一宿舍的楚,楚在春秋因不服周天子,早已問鼎中原稱王去也,齊桓公帶管仲領聯軍南下請楚稱臣,雖不可能,卻也透於外交關係免於一場交戰,後來眾諸侯齊聚一堂,奉天子以會諸侯,西元前656年,齊桓公約會了宋、魯、陳、衛、鄭、曹、許七國軍隊,聯合進攻楚國,歷史上稱做“九合諸侯。而我的角色很像管仲,不知夢境怎麼回事,當一宿方面的外交慘敗時,我突然想要會同眾諸侯,親兵率領招討第一宿舍的楚。
  各宿舍向來各自為政許久,有交流的不外乎是文化與服務,以及周天子-學校宿服組的號令,我們樓長有宿舍領地與薪水食邑,於是算是個像樣的諸侯,櫃檯工讀生{櫃員}就好比商旅,常常可以得知其他宿舍的第一手消息,哪邊有工讀的缺就往哪邊去補,志工更好比門客,哪一方的諸侯需要人才就會運用到門客請求支援,實在是太像了,亂夢也有像的時候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務農不正業轉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