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其實,當手上的資源缺乏時,就會想盡辦法讓無變成有,例如缺錢時,就會想賺錢,去彌補那真空的缺乏之處-無,也因此無本身就是一種力道,許多現象都強烈的顯示,當無中生有時,就是一種革新,老實說我相當喜歡這種感覺,卻又十分討厭這種現象,常常手邊什麼都沒有,要海報沒海報,要組織章程沒組織章程,要志工產生辦法,沒志工產生辦法,也因此,無中生有,從無到有,幾乎就將一個混沌的世界給定型出來了。
  經濟學上來講,當人們有所需求時,就會去從無產生有,這感受,好像一張雪白的圖畫紙進行添加出來的物質一樣,有了之後,再來以物易物,將自己不要別人卻想要的換自己想要的,好像世間所有的買賣原則都是不超脫此範圍,無,本身就是一種動力,一份空白文件,字體漸漸出現,不就表示無中生有了嗎?
  我在黑暗中感受相當溫暖,因為黑暗並非是絕對的黑暗,如果出現一盞明燈,我會覺得十分明亮,如果燈數漸漸的多了起來,我會覺得視野越來越清楚,但是這可貴的動力,卻常常讓人難受,因為匱乏甚至沒有,也就是無而導致要生有,但是生有的過程,根本是場陣痛期,我很擔心宿委會這回一痛就幾乎沒停過了,陣痛期不應該太過強烈而導致我感受昏眩與迷惘,人世間都習慣用有的東西,而不是一個空蕩蕩自己產生的世界,也因此我相當佩服設計師與發明家,能夠無中生有,而並非只是一個沒有就什麼都沒有了,其中沒有就是無。
  如果有人能夠好好運用並遵守我想出來的一切架構,宿委會就有希望的可能了。我某種程度上相當自豪這種開創者的霸氣,可惜無風也無雨,將無法導致宿委會的強盛,因此我懷疑我正在製造人造風與人造雨。
  無真讓我又愛又恨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務農不正業轉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