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如果這世間,講起接受"攻心"心理戰,誰有最有效的話,對於吉祥採用攻心級的離間計,就對了!~
  說真的,因為吉祥生平沒有什麼度量,絕對不接受別人的二元批評,既然是二元,則自然細分正面與負面,然而只要是批評就一定中標,每有批評,必定勃然大怒,豆眼凝神,額底弄眉帶刂字,臉紅有如朝吹後的窘境之臉頰,必定語帶不滿,問答間若回則有挑釁.自己無法多方證實是非,只從單方切入,以偏概全渾然不自知~.
  我有兩個在地39次吵架之後的例子,那時候,正在上課,上飛盤體育課,飛盤雖然不好接應,然而吉祥很努力超用心的接,身體卻不受適當的指揮,仍常笨拙的渾然打盤,幾乎負負得負,未見正評,或許這是偏見使然,只見掉盤,未見接盤,也該檢討自我心態,然而重點來了,就在溫某我好心一勸:{吉祥,你何不去旁邊休息,讓我們比玩與對手的接盤程度賽之後,再多做琢磨的練習呢?}眼看我方人數不但少,素質亦不如對方彼組之優良,掉盤秒益嚴重,正在此時,忽然聽到吉祥風格的回嘴:{我聽到了,你講的話很傷我心,你又掉過幾次盤?}我毅然回答:{前後不過3次},然而我深知吉祥心胸狹隘,此時只有向他認錯,自認一時語誤,以免干戈上陣,風雲再起,那就吵也飛盤,爭也飛盤了,說到此,我心中升起一種思維:吉祥因為不知道自己犯的過錯許多,而沒有改善的實際效果,於是永遠處在一種自負或者自我保護的行為模式,那麼我呢?我是否應該鬍子剃一剃,再也不必管過吉祥的對錯呢?反正說也沒用,多說多吵?不然安安靜靜,豈不快哉?{見不賢而內自省,子曰的好呀~}
  又有一例,仍是發生在同一天,鑒於"某日所發生的寢室敲門事件{即第39次吵架}".那時事件大概敘述-吉祥在門口大呼:{禮安廳我解釋}等詞被我以"再吵我就要叫舍監來處理了喔~!"本來沒有什麼,然而好死不會死,被資工的學弟輩看到笑話,正是世態難料!言歸正傳,在下午上工程數學的資工班級當中,或許因為吉祥的發問方式十分特別,以致於學弟輩的資工在後面模仿搞笑,我看在眼哩,甚為尷尬,於是修書一封火速傳至吉祥處,大致內容與主旨:"資工的有幾個剛好看到你上次那事件的情況,其中那幾個也在本資工班級中,如果君不信發問者閣下是被搞笑的模仿對象,可以再次進行發問,以證實驗.",課後,我發現我警惕到了,我以後再也不會勸吉祥些什麼好建議了,因為他充滿成就的笑容跑來跟我說:{哈哈~,禮安,我剛剛已經寫了一封警告那個班級的紙條傳下去了,內容當然是說如果再有誰提到我吉祥,我就要他好看!~}很好很好,這吉祥做的真好,以後資工得罪光光,我也剛好退選同一堂課.不過好在傳遞媒介-資工的同學"止於"一位上課認真者,沒有傳下去,所以收效極大,沒有出包.
  然而這世間,人是靠溝通才能好好相處的動物,如果得不到共鳴,只剩下"貌合卻神離"的共晶型假象,那就失去意義了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務農不正業轉餐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